罗曼今天落地了吗(请看置顶)

初次见面,出色的人啊。
让我们来一场梦一般的邂逅吧。



一些文搬到JJ收藏。
《[综]你连圣杯一起浸泡》
《[凹凸乙女]黑山羊之卵》
《[恋与制作人]母与子》
《[宝石之国]人类小姐如是说》
《[恋与制作人]戴项圈的女孩》
笔名:左十右



特殊时期删了一些文保命。

◤宝石之国乙女◢喧嘩/人与宝石,争吵

■已经恋爱交往设定■以吵架之名发狗粮
■钻石/变石/辰砂/磷叶石  X  你

【钻石】

有着恋爱脑的恋人希望你和他吵一次架。

按钻石不知道从哪看来的说法,没有经历过恋爱交往争吵分手再复合的恋情是不完整的。

你一边在心里默想那个带坏钻石的罪魁祸首最好不要被你找到,一边又耐不住钻石的请求,只能凝眉苦想如何与你近乎完美的恋人吵架。

争吵嘛,从对方身上的缺点挑起最容易了。

终于——

“钻石我讨厌你!我要和你分开!”你提着嗓子这么吼道。

钻石被你吼懵了,迷茫地歪歪头:“理由呢?”

“你你你,你……你太闪了。”你完全想不出钻石的缺点,只能看着他四周亮晶晶的宛若少女漫王子殿下出场时自带的亮光,鸡蛋里挑骨头。

钻石更加不解了:“可这是我天生的呀?你不是也很喜欢,所以才和我在一起的吗?你上次还摸的很……”

“啊啊啊别说了!”你灵敏地发觉不知躲在哪处的圆粒金刚石向你投来锐利的视线,急忙扑过去捂住了钻石的嘴。

你显然忘记了爱人的身体十分坚硬,不小心磕碰了一下,顿时痛的眼泪哗哗。

钻石看到你的眼泪就急了,只能慌乱的用带着柔软手套的指为你擦去那些要落不落的金豆豆。

一场还没正式开始的争吵就这么乌龙地结束了。

“抱歉啊钻石,要不我们再吵一次?”你为自己的失误而没能完成爱人难得的请求有些不好意思,这么提议。

但钻石想了想,还是摇了头:“算啦。”

你有些急:“我没事的,刚刚不过是闹了个乌龙,这回一定能好好吵的!”

钻石被你认真的表情逗笑了,笑了一会儿,他艰难地扳回严肃脸,轻轻的把手贴在你的脸颊,刚刚为你拭去眼泪而有点湿漉的皮革贴在你还火烫的眼角。

他让你注视着他的眼睛,你被里面绚丽的色彩掳获了全部心神。

“告诉我,如果再吵下去,你还会哭吗?”

你抿了下唇,嗓音干涩:“会的吧……毕竟是吵架啊,吵红了脸哭起来都不奇怪。”

钻石沉吟了一瞬,然后露出释然的笑,晃花了你的眼。

“那我们就再也不吵架了。我唯独不喜欢你的一处地方,就是从你的眼睛里流出来的那种液体。”
“看到的时候,身体里好像出现了细小的裂缝,很难受,很难受。”

钻石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但你能将他的反应与恋爱中的人对应起来,心里就像浇上了一勺熬煮的能拉出甜丝蜜糖。

你觉得脸也滚烫,心也滚烫。
你说:“好,我们再也不吵了。”

钻石笑着贴上了你的脸,汲取着你绯红面颊上让他留恋的温度,随即,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事一样,对你说。

“贴上你的时候,那些小小的裂缝就像被粘接剂填满了,好舒服啊~”

你的脸更红了。
你在心里嘟囔,其实钻石也有让你讨厌的地方的。

撩你而不自知,真讨厌,不是吗?













【变石】

你不知道变石向你提出交往,到底是因为喜欢你这个人,还是喜欢你身为人类的身份。

现在想想,他告白的话也十分奇怪。

“请把你的一生,都交给我和我的实验吧!”

……

不对,真的是十分奇怪的告白!

当时因为沉浸在喜欢的(宝石)人向自己告白的喜悦中,你没有注意告白的内容,现在一回想,只觉那些甜蜜欣喜都变成了裹满枫叶糖浆的冷刀,刺得你心口疼。

“你来啦!”变石抬头看到出现在他寝室门口的你,原本苦思晦暗的脸上一瞬间亮起了大大的笑容,让你心头小鹿乱撞。

但你一想到这么高兴的笑容只是因为他看到了珍贵的研究品,乱跳的心就垂了一块巨石,慢慢地坠了下去。

“变石,我们这是做什么呢?”你强笑。

变石埋首在一堆资料中翻找着什么:“完善研究报告啊?”

你心冷:“不是约会吗?”

“嗯?你要说是约会也可以呀,因为我们交往了嘛~”

变石的语气随意又雀跃,你却因为这随心的一句话拉下了脸。

“……你怎么了?”变石发觉你情绪的不对,抬头看向你,日光下他的一头长发似碧波流淌,头顶的呆毛也抖了一下,向你表现他的不安。

“变石,我问你,你和我在一起,是不是想要研究我?”你按压着抽痛的胸口,问出了让你纠结的问题。

不会说谎的宝石人诚实的点头。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你却倒嘶了一口气。
是啊,他们是宝石,怎么可能会有人类的情感呢?你自嘲,嘲笑自己,笑得快要哭出来了。

变石已经扔下他宝贵的资料跑到了你身边。

你在他不安焦急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带笑的泪眼。
“变石,我是人类,我也就百年寿命,如果我死了……”

“……如果我死了,你遇到第二个人类,也会对TA做你对我做的那些事,也会向TA告白,让他给你研究一辈子吗?”

变石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不会……”

你的心因为这一瞬的喜悦剧烈挣扎了一下,想要脱离你的桎梏,却被变石的下一句话轻易的压了回来。

“我不会遇上第二个人类了。”

嘴角苦涩的弧度让你的笑脸看上去像是泣颜。
就这样吧,你放弃了。
“那我们分……”

“那样说不太准确。”
变石有些急促的声音打断了你的。

你在泪眼朦胧间看到了变石专注凝视你的双眼。

你的亚历山大石,你的变石,在面对所有研究对象时,都是专注得废寝忘食的,但是那个时候变石总是一副狂热的让人怀疑他是否还有理智的疯狂。

但是现在他看着你,依旧专注,却没有不知何时就会褪去的狂热。

“就算遇上第二个人类,那也不是你。”
“我想要研究一生……想要花费一生去了解的,只有你一个。”

那不是三分钟热度的狂热,而是需要花一生去证实的誓言。













【辰砂】

没有人知道你和辰砂吵架了。
就如没有人知道你们已经交往一样。

吵架后的第一天,你的窗台上出现了一朵小花。
吵架后的第二天,你的窗台上出现了两朵小花。
吵架后的第三天,你的窗台上出现了三朵小花。

吵架后的第四天,那个远离人群,孤独处世的宝石人,站在了你的窗外。

他是偷偷过来的,你看到你窗外的草地上,有他踌躇过后的痕迹。
他站了很久。

“今天没有花?”你笑。

“没了,摘完了。”
月光下,发上像是流淌着银的宝石人看着你的笑颜,像是舍不得眨眼似的。

许久,才慢慢地,眨了一下好看的眼睛。
银色的液体落在他脚边,和他的影混合,又慢慢自月光中升华,浮游在他身周。

“更远一点的地方,还是有的,但那样,就离你太远了。”
离你太远了,就不能即时赶回来,也看不到你甜美的睡颜了。

你听出了他没有说出来的话。

“真是傻子。”
既然不希望离太远,为什么又要拒绝你的靠近?

辰砂把这当成了你的拒绝,神色黯然地后退几步:“明天,我带着花来。”

你唤住了他,辰砂很快就回过头来。你发现他身边的银色浮珠更多了。

真是,让人头疼又让人心疼的爱人呀。

“我不要花了!够多啦!”

你把放在房间角落放着的花瓶拿给他看,摆在了窗台上。
辰砂送给你的花,你都好好养着,一朵都没有谢。

月光下,折回来的宝石人脸上是惴惴不安的表情。
他收到了你示好的暗号,却又不太敢相信。

“不要花,你想要什么呢?”他试探着问,眼睛映着月光,华光如银如水流淌。

你几乎半个身子探出窗台,很轻易的就能俯视这个水做般的宝石人。

你笑了。

“明知故问。”

冰冷的大理石台上的两个影,在月光下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合二为一。

一滴水珠似的,
落在依旧鲜嫩的花叶上,
像泪滴一样,
被柔韧的枝叶轻易的掸去了。













【磷叶石】

能让你和磷叶石吵起来的事情太多了。

在你看来他就是一个破事制造机,每天都要给你惹出一大堆糟心事,但他还完全没有自觉,看着你笑得欠扁又开怀。

一定要比喻,对,熊孩子,没有比这个更贴切的了!

偏偏他又那么脆,就算是你也能轻易弄碎他,顶着寄人篱下的压力,你只能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

等到你找到不会弄碎他又能让他吃苦头的法子后,他就已经换上了玛瑙双腿,每次看到你的小动作就溜的飞快,你根本抓不住他!

再之后,他又换了合金手臂,这时你被他惹怒了就能随意朝他投掷发泄了。

他有一次甚至做了一个合金法斯出来让你随便打,然后就被你骂到不再用合金娱乐你。

“既然使用合金会碎会难受,就不要用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你是这么说的。

你的恋人,换脚又换手的奇妙宝石人,只是笑着看你,看到你浑身不自在,扭过头再重复一遍的时候,才轻声应了。
“我知道了,你会担心。”

“谁担心你了?”你羞红了一张俏脸。

但磷叶石只是看着你,笑得更加欠扁了。

后来……
后来怎么样了呢?

你那个从不让人省心的爱人,连头也换了。
这次他没能醒来。

“知道我会担心,还这么乱来……”你在沉睡的宝石人身边哭了,“够了,你快点醒来!不然我和你分手!”

但是一直以来秒怂的磷叶石却没有醒来。

你生气,你无理取闹,你开始单方面的冷战。

等待磷叶石的时间不是很难熬,这让你惊讶。
所以你没有刻意去记时间。

但当变石来对你做定期取样检查的时候,你才发现不对。
时间过的太快了,或者说,你对时间的感知变得太慢了。

你让变石把对你的报告次数折换成年,才发现,不知不觉你已经等了五十年。
但你一点儿也没有变老。
这个认知让你恐慌,
又惊喜。

你跑去看沉睡的磷叶石。
他一直沉睡着,一直没变。

他沉睡着,也不知道——
你的变化,你的不变,
你的恐慌,你的喜悦,
你的酸涩,你的等待。

你躺在他身边,仿佛这样就能和他一起沉眠不朽。

“五十年都过了,你还不醒,懒虫。”
“罢了,我大概……还能再等你五十年。”
“你一定要醒来啊,知道吗?”

你和磷叶石单方面的冷战,持续了五十年结束了。

你保持着不败的面容,
支撑着持续腐朽的内里。
等了一个又一个五十年。
久到你以为自己再没有下一个五十年的时候……

终于,等到了你爱人的睁眼。

此时你躺在磷叶石怀里把这些前尘往事一一诉说,那些焦苦等待的岁月已经过去,酸涩的感情也已经忘却,但是此时因和爱人重聚的喜悦却依旧让你老化的心脏雀跃跳动。

你还能像年轻时一样和他调笑:“你说你过不过分,我不过想和你冷战五十年,你就给我睡了三百年,报复也不是这么报复的。”

但是磷叶石却没像他没换脚,没换手,没换头时一样,用更加歪曲夸大事实的话来反驳你。

你艰难的回过头去,似乎在他脸上看到了一种,很奇怪的,磷叶石绝不会露出的表情。
看着,就让人想要落泪。

但是你的爱人见你回头后,立刻露出了一副漫不经心的,看着就让人生气的欠扁笑容。
和他没换脚,没换手,也没换头前一模一样。

“嗯,是挺过分的。”他笑着说,但是颜色瑰丽的眼眸里似乎流淌着黄金,一闪而过的微光像是眨眨眼就不见的泪花。

合金的手指摩挲在你依旧柔嫩的脸颊,但你却觉得他是在隔着你不变的皮囊,抚摸你早已被时光烧成灰渣的内里。
那么小心翼翼,就像是怕你下一秒就散成飞灰,从他怀里离开。

“人类不过百年寿命,你花了一半和我冷战,那么接下来的所有岁月,我们都用来亲密。”






































■人类与宝石■第六弹,食用愉快~

第一次写辰砂,ooc见谅。
有人可能发现了,这只法斯是“唯一的人类生病了”里那只。

标题是我这个日语废机翻的“争吵”,
虽然我感觉应该是打架的意思……
算啦……就随便吧(* ̄︶ ̄*)
因为单独争吵好单调但是我想不出别的标题了´◡`

别问我为什么打脸那么快,因为对你们爱的深沉。(其实是因为上篇热度评论超出预期瞬间膨胀就来更新了,评论吃到饱,超幸福(^з^)-☆)

话说我本来只是想写个短段子的呀_:(´□`」 ∠):_
怎么感觉还是恁长(´இ皿இ`)
因为太长还是删了几个人(°ー°〃)以后还写争吵的话续上。

神啊,点亮我单眼码字的技能吧!

评论 ( 67 )
热度 ( 2168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