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今天落地了吗(请看置顶)

初次见面,出色的人啊。
让我们来一场梦一般的邂逅吧。



一些文搬到JJ收藏。
《[综]你连圣杯一起浸泡》
《[凹凸乙女]黑山羊之卵》
《[恋与制作人]母与子》
《[宝石之国]人类小姐如是说》
《[恋与制作人]戴项圈的女孩》
笔名:左十右



特殊时期删了一些文保命。

◤恋与制作人◢他本无意穿堂风

■周棋洛经纪人|宋佳洋  X  你

※写一下恋与制作人的配角们,试水

他是你波澜壮阔人生中的小小配角,
连向你倾诉这份恋心的资格也没有。



〖周棋洛经纪人〗

周棋洛一般管他叫“经纪人先生”,你和周棋洛相处久了,也就开始这么叫他。

经纪人先生,别总像老妈子一样管着周棋洛嘛。

经纪人先生,就通融一下让棋洛上我们节目吧。

你们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周棋洛,也因为周棋洛,你们培养出了奇妙的默契。

你总怀疑经纪人先生在周棋洛身上安了雷达,不管你和周棋洛溜到哪里去玩,他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你们。

然后板着那张虽然不如周棋洛帅气,也清秀好看的脸,黑脸阎王一样训斥淘气的你们。

对,就像现在这样。

“你们真是胆肥了,居然来这种乌七八糟的地方!”今天的经纪人先生格外生气呢。

你打了一个酒嗝,眼睛迷离,盯着那张明明清秀好看,却非要绷紧,做出教导主任的黑脸一般来吓人的脸,酒精上头,做出了你一直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

“经纪人先生,别总是板着一张脸嘛,笑一笑,别浪费了你好看的脸蛋呀~”你傻呵呵地笑,身子无骨般倒进他怀里,那近在咫尺的喋喋不休的嘴就忽然闭紧了,那唇线抿紧,似乎怕泄露主人一丝一毫的动摇。

“你醉了。”虽然那张脸上依旧是严肃装凶的表情,但那摸上你脸颊的手却那么小心翼翼,触碰你就像触碰一戳就碎的泡沫。

你又打了个酒嗝:“没有,我就喝了,嗝,才喝了这么一点点~”你用拇指和食指比着宽度,笑容傻气。

经纪人眉间小山几乎能夹死苍蝇。
“周棋洛呢?他就这么把你一个人扔下了?”

你醉的不清醒,却下意识维护那个让你喜爱的大明星:“我们遇上了棋洛的狂热粉,他就,嗝,先逃了。我想……来都来了,就、就喝一杯尝试一下……”

“啧。你和他呆久了,一起傻了吗?”经纪人先生看上去更加生气了。

你委屈巴巴,嘟囔着:“我才不傻呢,周棋洛也不傻,你可不能侮辱我偶像,他还是你老板呢……”说着说着,你的身子更软,渐渐全身心都靠在了男子比看上去结实多了的胸膛上。

经纪人先生想收回贴在你脸颊上的手。你即时抓住了,将滚烫的脸颊在他微凉的掌心轻轻蹭过,绵软的触感,像是一片羽毛,搔刮过他的掌心。

男人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你已经醉的意识不清了,只将面前这个你在这陌生环境里唯一熟识的人抱的更紧,酒精在你肺腑中发酵,让你呼出来喷洒在他鼻唇的气息都醉人:“我好热嘛,经纪人先生身上……凉凉的,好舒服。”

你边这么说着,边终于伏在他肩头,慢慢睡去。而被你撩拨的男人却觉得你就像一团暖融融的火焰,缓慢却切实地,灼烧着他的胸膛,将他一颗管束妥当的心烧的躁动不安。

他的手在你肩头刚一握紧,又立刻松开,然后,慢慢的,慢慢的,将你怀的更紧。
“你和那小子真是上天派来考验我的。”

你迷迷糊糊睡了一路,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在经纪人的车上。

“醒了?把你送到你们员工宿舍可以吗?”

开车的男人在等红灯,此时侧过身,将你身上盖的他的外套往上拉了拉,暖住你在夜晚寒气里微微发抖的肩膀。

你还没有太清醒,但辨别出眼前人的身份后,原本紧绷的身体又软成了一滩,摊在柔软的真皮座椅上:“可以的,今晚真是谢谢你啦……经纪人先生。”

“你这真是道谢?”男子眯了眯眼,也许是光影效果造成的错觉,你竟然在他端正清秀的脸上看出了一丝与往不同的危险。
——那是与像是永远的大男孩周棋洛不同的,属于成年男性的气场。

“我给过你名片的吧。这种时候,好好叫我的名字,才是基本的礼仪。”

月光下,经纪人先生依旧在说着他平常的那一套教导主任说辞,但你们的距离,却早已超过了训斥与被训斥的安全距离。

鼻息交汇间,严肃端正的训斥也染上了难言的暧昧。

经纪人先生的眼睛亮的吓人。

“下次,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宋佳洋〗

你们公司也不是只围着周棋洛这样的超人气巨星团团转的,你因为工作,也接触过不少圈内人士。

以清纯闻名的玉女,人数多到你要记好久的女团,一个个模子里印出来的星期偶像……

大部分都和荧幕印象差别大到让人害怕。

正应了那句话,圈子里什么人都有。

今天你因为参与拍摄一档综艺,遇上了还算相熟的圈内人。

像是浅灰又像是浅紫的发色,随意地抓了一个小揪,深黑的眼线将他的每一眼波流转都勾挑的迷人且电力十足。
这些放在别人身上只会被吐槽娘炮怪异的打扮,却因着他白皙的肤色和俊朗的轮廓,显得十分合适,他站在舞台上,在灯光下散发着无人能及的光辉。

每次看到宋佳洋,你就觉得,就是因为是他这样的人,才合该站在舞台上,受万众瞩目。

与周棋洛恒星般异样的吸引力不同,宋佳洋的光辉是十年如一日精心雕琢的钻石的光辉,只要站在舞台上,灯光里,便耀眼的不可思议。

开始录节目前,宋佳洋跑来和你打了个招呼。

他这样一步步红起来的大明星,已经度过弯腰一个一个和场务制片人打招呼的新人时期了。他来找你,纯粹是因着你们以往的交情。

在宋佳洋还没红起来时,还在恋语电视台实习的你向你的老师推荐了这位差点错过一档音乐节目首选的原石。那位老师和你的父亲是老相识,在你的极力推荐下,无奈给你开了个后门。

那时你甚至都没与宋佳洋说上一句话。
当你下班离开被那时还没成为大明星的宋佳洋堵住的时候,你们甚至沉默半响都不知道如何开口交流第一句话。

“哎、这样不行啊……”最后,还是宋佳洋先开口,“抱歉,突然堵住你。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要帮我呢?”

那个时候宋佳洋还没有把头发染色,谈吐身形也没有以后公司规范的那样处处透着逼人的帅气,但是却自有一种清纯帅气,让人看着便想起校园时代,宽容起来。

谁会舍得让这样一个少年伤心呢?

你笑了:“我之前听过你的公园演唱会,我相信你一定适合这个舞台!”

黑发的宋佳洋注视你良久,随后,展露一个大大的笑容,有点傻气,却明媚的让你移不开眼。
“什么啊,原来你是我的粉丝啊!那么恭喜你,发现宝藏了!”
“好好看着我,我一定会是舞台上最耀眼的那一个!”

那时他的公司还没把他定型,他还未经雕琢,年少轻狂,但却已经让人在他身上看到了他日后的风采。
那个时候你是怎么回答的呢?

一定是
——拭目以待吧。

而那时你们都不知道,这档试水的音乐选秀节目,会变得那么红,最后成了热门话题,宋佳洋也在这期节目里一炮而红,红的速度快到让人惊讶。

他立刻拥有了众多粉丝。

他似乎忘记了你这位“宋佳洋第一粉丝”。

你是那时还是无名小卒的宋佳洋的第一个粉丝。
这个头衔,还是由宋佳洋亲自颁布的。

但现在有千千万万的人爱他,你的头衔,显得不再那么重要。

你有些失落,却又知道,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宋佳洋那样的人,是藏着光辉的原石,一经打磨,就会吸引无数人的光芒。
因为你,就是第一个发现这光辉的人啊。

你从回忆里回神,节目已经录到了最高潮。

你看到主持人坏心眼地冲镜头眨眨眼,然后对着旁边笑容帅气的宋佳洋问:“我们佳洋出道也已经好几年了,与同样少年出道的偶像巨星周棋洛一直都是大家讨论的对象,佳洋你觉得自己与那位‘恒星的光辉’比,谁更耀眼呢?”

这可是台本上没有的话!你虽然知道这节目就喜欢突击发问,获取爆点,但没想到他们会问这么不识相的问题。

周棋洛和宋佳洋同为巨星歌手,被人拿来比较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因为周棋洛异样的吸引力,舆论风声一直都是周棋洛压宋佳洋一头。

主持人在宋佳洋专场提问这个,简直是往他脸上呼巴掌!

你已经发现台下的观众骚动起来。虽然在场大多数都是宋佳洋粉丝,但周棋洛大无边的魅力显然也影响到了粉丝内部。

“当然是挺洋洋了!”
“但是周棋洛也很帅啊,唱歌也好听……事实上唱片销量也比洋洋……”
“你还是不是羊毛啦!”
“凶什么啊,我就实话实说,就是因为你这种nc,洋洋的风评才一直被周棋洛压好吗!”

你立刻派相关人员去安抚开始嘈杂的观众们,自己却担忧地望着舞台。

宋佳洋沉默的有点久,主持人脸上的笑容也有点挂不住了。

台下一些狂热的粉丝开始喊:“洋洋,我最爱的永远是你!”

你看到宋佳洋对他的粉丝安抚一笑,他将话筒凑近唇边。

粉丝们以为宋佳洋在看她们,欢呼声更响。

但只有你知道,宋佳洋的眼睛,穿过乌压压的人群,一直一直看着你。

缓缓地,在他嘴角绽放的笑容,与他的荧幕人设有点不同。
更像是你们初遇时他嘴角年少轻狂的嚣张。

他的声音被话筒传到整个演播厅,但你却觉得他是在对你一个人耳鬓厮磨。

“周棋洛当然很棒,他的光辉很耀眼。但、是!”他冲你调皮地眨了眨眼,“有人和我说过,我是未经打磨的原石,每一步走下去,都只会比以往更耀眼。”

“他是一开始就已经耀眼的恒星,我是需要时间打磨的原石的光辉,所以,为了看看我能不能闪耀出比恒星更耀眼的光辉,大家还得一直、一直看着我才行呢!”

场内静默几秒,掌声雷动。

宋佳洋对他的粉丝们笑着挥手退场,节目安稳地落幕。

你久久不能回神。

宋佳洋站在舞台上,那么耀眼,
你立在黑暗里,眺望他的光辉。

你们的位置似乎和几年来都毫无变化。
但现在你发现,那愈发耀眼的钻石,可能也是一直注视你的。

这认知让你心脏嘈杂鼓动。

你离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走廊黑漆漆空荡荡的。你在走廊尽头,看到了一个人影。

你十分熟悉那道人影,因此也不觉得害怕,而是加快脚步走到他身边。

你与他对视,视线描摹着他卸妆后依旧俊美的容颜,他兜帽下像浅灰又像浅紫的发丝不羁地乱翘,你的手指微微动了动。

“大明星,在等谁呢?”你调笑般的语气,却自然而然显出老友般的亲昵。

宋佳洋也笑了,那是与舞台上不同的,有点傻气的笑容。
“来给我的老粉丝一点福利。”

“约个饭?老地方。”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试水之作,篇幅较长只写了两个人 

如果不是我剧情没认真看,NH卡里还有好多人设好戳的配角可以写……可惜我都不记得_(:з」∠)_
玩乙女游戏最讨厌的就是最想攻略的那个不可攻略QAQ

评论 ( 68 )
热度 ( 4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