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今天落地了吗(请看置顶)

初次见面,出色的人啊。
让我们来一场梦一般的邂逅吧。



一些文搬到JJ收藏。
《[综]你连圣杯一起浸泡》
《[凹凸乙女]黑山羊之卵》
《[恋与制作人]母与子》
《[宝石之国]人类小姐如是说》
《[恋与制作人]戴项圈的女孩》
笔名:左十右



特殊时期删了一些文保命。

◤凹凸乙女◢金鱼

●梗来自 @临江仙   
●紫堂幻  X  你

你是一个花魁。
最美丽的年华,最妖娆的风情,最迷惑男人们的视线。
每当华月初上,红栏出香帕飘飘,脂粉扑鼻,男人们寻了蜜的虫一样钻进了温暖的花房。
有一半,是冲你来的。

你的所有客人都夸赞你,没有人不会迷上你的。
你笑,不置可否。
有一个海外经商的商人,对你十分迷恋。送了你琉璃制的鱼缸和十几尾漂亮的金红尾金鱼。
你很喜欢,把鱼缸摆在了房间角落,最靠近窗户的地方。

每当客人来临,红栏打开,月亮升起的时候,月光总能落在鱼缸里。
一条条慢悠悠摆着像花一样的鱼尾的金鱼,在月光下的身姿,就像是水中徐徐绽放的花。
你沉迷于这种不可名状的美艳。

你觉得,自己就像缸中的金鱼。

紫堂家的小少主迷上了你。
于是你身价倍涨。
不过紫堂幻打了个招呼,你就不用再接/客了,即使与客人见面,不过陪陪小酒,跳跳小舞。
所有人都羡慕你,妒忌你。
吉原是一个大大的玻璃鱼缸,偏生你这尾金鱼被最好的主人看上了。

大家都在讨论,你什么时候会被赎走。
你也在想,但是紫堂幻却迟迟没有表示。

你确定他是爱着你的,换个词,迷恋你更为恰当。

你和他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他回国的那天。
他和父亲生意上的朋友一起来的,见惯了独立自主新女性的他,完全不习惯吉原女人们的妩媚弄姿,他只觉那香粉飘飘,化作无形巨手扼住了他的咽喉。

那个时候,帮他解围的就是你。

你只是来到他身边,提起玉壶为他斟酒,那些娇俏黏人的艺妓们就识趣地退开了。

你能感受到男人专注盯着自己的目光。他在看你。
看你从八十八重繁花和服里露出的洁白皓腕,一低头抿唇时后脖颈天鹅般优美柔软的弧度。
你把酒杯抵上他的唇,眼波流转间,眼角的红愈红,仿若床笫间的深情难抑。
你清楚自己的美貌有多么厉害。
在紫堂幻小少爷怔愣的眼神里,你笑了,天真妩媚中自有一股撩人的风情。

“幻……”
“……小少爷。”

你故意把正经的称呼咬成两截,在紫堂幻听来,就像是你在用最亲昵不过的语气唤他的名。

不谙世事的小少爷的眼神变了。
他张开一直紧抿的唇,含下了你喂给他的酒。他的确不善喝酒,酒气上头,却只红了眼角和耳朵,看上去就像染了胭脂,自有一股妩媚多情。

你心头一动。
那天晚上你多了一个新的入堂之宾。

你在月光下褪去衣物,玉体在八十八重繁花艳服中若隐若现。那些昂贵的和服被你堆在脚下,喝醉酒迷了眼的紫堂幻看着,就像是看到了缸中的美丽金鱼走了出来,那么红那么濃艳。
扑面而来的色气将他咬杀。
他就此陷入了你的美/色陷阱。

这的确是陷阱,纵使你是最好的花魁,但也有年华老去的那日。
吉原的女人,在开始接/客的第一天,就在筛选能为自己赎身的良人。
选的好的,出了这烟花地依旧荣华富贵下半生,选错了的,不仅赔上多年积蓄,也再无归属之地。

你已经成名多年了,带着的孩子们也都一日日成熟。你该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了。
紫堂幻就是你的目标。

家境富裕,海外留学归来,幼年丧母,父亲强势。
这样的小少爷,最好掌控。

你不过是对他展现了母爱的一面,他就对你着迷无法自拔。
他在你身体里冲/刺,吻上你的腹/脐,就像想把自己整个交给你。
你总是怜爱地抚摸他的头发,看着那些近乎瑰丽的发在月光下流水般从你指间滑落,就像落在你指缝的月光,永远都抓不住。

紫堂幻小少爷孩子般的占有欲和嫉妒心也给你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后来你连出去陪客人喝酒都被禁止了。
你就像被紫堂幻单独圈养起来的金鱼,在这个大大的鱼缸里显得格格不入。
金鱼依旧在尽全力的开花,不过那花开美艳只给一人欣赏。

但是再努力的花,再不折,可就要谢了啊。
你拖着粉腮看向栏外,月亮再次升起。
那个人又要来到你身边了。
你想,是时候加把劲了。

那天紫堂幻来的时候,从假母那得知你刚接待完一个客人。
那个客人身份不比紫堂幻低,你无法拒绝,你身后的艺妓屋也无法拒绝。
那天你的幻小少爷格外的粗/暴,将你身上他人的痕迹一遍遍抹消。
你痛得哭哑了嗓子。

但罪魁祸首却在一切结束后,哺乳期孩童一样亲吻你的胸口,像个固执任性的小孩一样寻求你的注目。
“你是我的。”

你动了动眼珠,眼眶热的胀疼。
你看到了紫堂幻背后红雕栏外的天空,月亮那么圆,那么大,像是永远不会落下。
月光落在你房间的金鱼缸里,金鱼睁大着眼看着你们的媾/和。

美丽的金鱼,柔美的月光下,尾巴像是绮丽的花。

你想,时候到了。你环住身上人的脖颈,将他的委屈不满用你的甜美一一安抚。
你像是再慈祥不过的乳母,就像你们相处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抚摸他,安慰他,亲吻他。

然后引导他。

“幻,”你已经不用再叫他少爷了,他喜欢你唤他的名,你抚摸他那头颜色瑰丽的发,只觉那红色比红雕栏更让你触目惊心,“我想一直陪着你。带我回家吧。”

你发觉紫堂幻的身体抖了一下。
你安抚的力度更温柔了,他的坚强壁垒终于被你完全软化。

谁能想到表面上年轻有为的紫堂家少主,其实是那么一个缺爱的孩子呢?
就像谁都想不到,一个艺妓居然在比她身份高许多的客人的这段关系里,占据主导地位。

最后,被安抚好后又被你挑起欲/火的紫堂幻喘着粗气吻了上来:“再等等,再等等。”
你知道,他的家族是他最大的障碍。
但现在,他已经开始为你反抗了。你满意的笑了。

窗外月色正凉,栏内风光正好。你想,那就再等等吧。

但你没想到的是,幻的父亲居然来了这里,指名了你。
只消看一眼你就知道了,那是你最不擅长的客人。
身处高位,精明又强势,阅尽千帆,你的美色诱惑在他眼底不过是孩子一般不懂事的童稚。

“这就是幻喜欢的人?”他用烟斗的末端挑起了你的下巴,你露出柔弱白皙的天鹅颈,垂下抹了红脂的眼,让一举一动都显得美好无害。
面对这样的客人,不能抱着小心思,乖乖变成任他们操控的玩偶会更好些。
这是你的经验告诉你的。

“看上去还不错。”男人嘴角挑起凉薄的笑。
他显然不打算轻易放过你。
男人指名艺妓,还能做什么呢?

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男人压着你躺在了你和幻经常躺的那个位置。
你看到了背后的红栏外被分割成一片一片的月亮。
金鱼依旧大睁着眼,一眨不眨的看着你,与昨天还山盟海誓的情人的父亲,缠绵悱恻。

而你居然还有心思想,不愧是父子俩,喜欢的地方都一模一样。

那个比起你的小少爷更为轮廓俊美的男人,从开始直到最后,都把你的情/动当成了无聊的戏码,百无聊赖地嘲讽着,观赏着。

“你的确不错。”他轻飘飘夸赞了一句,伏在你身侧,手臂枕在你柔软的胸口,把玩你精心保养的乌发。“不过幻不是你该打主意的人,他还太年轻,你这样的女人勾勾手指,他就被迷得魂不守舍。”

“紫堂家的继承人可不能沉迷女人。”
你知道,这是他身为上位者对你下达的最后通牒。
你手脚冰冷,他却有闲心继续把玩你的身体。
“不过我倒是挺中意你的,要跟着我吗?”

你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拒绝了他。
男人眼底略带可惜的意味,
但是你坚持自己的决定。

你又重新开始接客了,许久没露面的你盛誉不衰。
不过你再也没有接待过紫堂家的小少主了,他似乎来找过你,却被自己的父亲安插在吉原的人有又抓了回去。
后来好像又出国去了?

接下来的事你不太清楚。
因为你离开了吉原,离开了那座抬头就能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的红栏房,离开了那养在琉璃缸中醉生梦死不知岁月几何的金鱼。

你选择的良人是个断弦的商人,他待你很好。在你在吉原时就是你的恩客。你生了两个孩子,夫妻和睦。后来,商人带着你出了国。在遥远的国度,没人知道你的过去,大家都尊敬你。

即使你没怎么注意,也在自己经商的丈夫口中知道了那个经商后日益壮大的紫堂家族。
你的丈夫说,紫堂家族的新任当家年轻有为,海外归来,见识过人。
你的丈夫说,紫堂家族的新任当家年过三十,依旧独身。
你的丈夫说,那个人,一直在找一个人。

对此你只是一笑而过,叹一声,到底是个孩子,会被那些情爱誓言迷惑。
直到更久之后你鬓已白霜,你的丈夫已逝,哀悼会上,你再次遇到了紫堂幻。
他就算长大了,衰老了,也永远不会像他强势的父亲,他的眼睛一直如你初遇般温柔。
他仍旧未娶妻。
不过他已长大。

在丧礼上他对你就如对待普通的丧夫妻一样温和有礼。
但丧礼结束后,你收到了一样礼物,是一缸金鱼。琉璃碎瓦金红鱼。
这是当初还在吉原时,你的丈夫送给你的。你很喜欢那缸金鱼,紫堂幻生气撒娇你都不愿意扔掉,后来你走了,不知道那缸金鱼怎么样了。

随礼物而来的还有一封书信。
但你没有拆开。
那缸金鱼养在池中,活了很久。

后来你再没有见过紫堂幻。
只是你的孩子在为你举办葬礼时,遇上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家。
他们询问他是母亲的什么亲友。

那位有着温和眼睛的老人家只是眯起眼睛仔细地瞧着你的坟墓,你的照片,你从良后的名字。
许久许久,才说。
“她的一个故人罢了。”

评论 ( 66 )
热度 ( 87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