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今天落地了吗(请看置顶)

初次见面,出色的人啊。
让我们来一场梦一般的邂逅吧。



一些文搬到JJ收藏。
《[综]你连圣杯一起浸泡》
《[凹凸乙女]黑山羊之卵》
《[恋与制作人]母与子》
《[宝石之国]人类小姐如是说》
《[恋与制作人]戴项圈的女孩》
笔名:左十右



特殊时期删了一些文保命。

◤宝石之国乙女◢只出现在冬季的恋人

●南极石     X     你

你有一个宝石爱人。
他只能出现在冬季。

“你又要去找南极石啊?”最年轻的磷叶石得到你肯定的回答后,泄气的趴在桌上。他冲你嘟起嘴,“你又听不懂液体下的南极石的话,为什么天天都要去?我天天陪你说话,又年轻又有活力,和我在一起更好吧?”

“这不是听不听得懂的问题。”你不打算向这个明明比你大上几百岁却任性的像个孩子似的宝石人解释你和南极石之间的关系。你笑着轻抚磷叶石的脑袋,他虽然是宝石,却如此脆弱,连你这样的人类接近也要控制力道。

磷叶石见无法挽留你,赌气似的撇过去脸,转去逗弄缸中的水母。
你只是纵容的笑笑。
然后去迎接你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

你的爱人只能出现在冬季。
春季,夏季,秋季,他都是液体,沉眠在一个小小的水池中。

你喜欢将手伸进去,水温总是冰的,像是你爱人身上的温度。
你总是将每天发生的趣事一一说与还在液体状态的南极石听。
法斯又怎么让人担心了,钻石兄弟多么厉害,被磷叶石戏称庸医的金红石今年采了很多的花粉,还给你做了脂粉,金刚老师他一如既往,沉默而温柔……

所有人都说你听不懂液体形态下的南极石的话。
你的确听不懂,但是你搅在水池中的手指能感受到,有不同于水的温度的物质钻入你的指间缝隙,与你的掌心慢慢吻合。
那是你的爱人在回应你。

你低下头,看着倒影着自己的满池冰水,就像看到了南极石清冷俊美的脸庞。
“我等你,直到冬季。”

你与南极石的相遇其实并没有多大波折。
冬天,所有宝石都将陷入沉眠,金刚老师也会困倦的不想动弹。
但是你是人类,你不能用一场冬眠熬过一个冬季。

你每天都要吃饭,都要运动,还要与人说话,不然寂静的冬天会把你逼疯。

于是你就和冬天里唯一一个醒着的宝石人相遇了。

你们的初次见面不算愉快,他之前一直成液体状沉眠于缸中,其他宝石已经和你相处了九个多月,但对于他来说,你只是一个突兀插进他和金刚老师白雪皑皑的二人世界的不速之客。

你第一次见南极石,是和金刚老师一起,看着他凝结成型的。
虽然其他宝石也给你看过身体,但也许是因为你是第一次看到宝石成型的过程,因此他的出场让你印象更加深刻。
就像是水凝结成冰,那汪冷泉还在宝石的外壳里晃动,阳光在他身上折射,他整个人在光圈中站起。

真真是冰一样的宝石,身体比钻石更加透明澄澈。

他像是没有看到你一样,笔直的走到金刚老师身前,接受他的爱抚。
“老师,许久不见。”

金刚老师点点头,将你指给他看。
你对上透明的宝石人望过来的眼睛,心中忽然窘迫,自己刚才竟然看他看呆了。
但是宝石是不可能体会你的尴尬的。

听了金刚老师的话,你察觉到一道不带许多感情的视线将你上下打量了一遍,又快速收回。
“我知道了,会照顾好她的。”

从头至尾,他都没有和你说过一句话。
你想,你大概是被讨厌了。

看来这个冬天会很难熬。

如你所料,南极石就像把你当空气一样。
第一天,一日的饭食和饮用水在你早上睁开眼时就出现在床头。
你想去向他道谢,找遍了整个房子却不见他的身影。还差点撞上梦游的圆粒金刚石。

宝石们都在沉睡,只有你一个人。你惊异于冬天竟然如此空旷。
你找了南极石很久,最后你停在走廊上,风雪让你手脚冻的麻木,你发现你竟然就穿着单薄的睡裙找了南极石那么久。
你自嘲,或许你真的是太害怕寂寞了。

在这个没有人类的未来,你是唯一一个异类。
泪水滑过你的脸颊,还没到下巴就已冰冷。

“你怎么了?”你听到背后传来南极石的声音,几乎让你以为是你的错觉。

但是转过头,南极石确确实实站在那里,他拿着黑色的巨刃,在霜雪中凛冽的像是冰雪凝成。
南极石看到了你的眼泪,惊讶在他冰冷的面容上出现了。

“哪里受伤了吗?”南极石想起金红石冬眠前对他千叮咛万嘱咐,人类是很脆弱的生物,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只要受伤,就会有液体从眼睛里流出。
他可是在金刚老师面前打了包票要好好照顾你的啊。

南极石觉得很头疼,见你还在怔愣的望着他,眼睛中的液体完全止不住,只觉得胸口出有什么涨涨的东西,很难受,促使他必须说些什么好把体内的郁闷倾吐出来。
“你……”

然而他刚说出一个字,就被你扑过来的动作吓到了,他刚想抬手将你推开,又硬生生忍住了,操控身体将你扑过来的力道卸去一大半。
然而当感受到怀里你人类的体温时,南极石还是觉得自己可能没有做好,硬度三的身体深处,传来什么东西破冰的声音。

你的眼泪落在他身上,烫的吓人,让南极石好奇如此温暖柔弱的你怎么会流出这么滚烫的液体,几乎让他错觉宝石肌肤灼痛。

你抬起头看着他,哭的很没形象:“我,我一直在找你,找了你好久好久……”
南极石注意到你冻的通红的双脚,眉头皱了起来。他小心将你抱起,为了不弄碎他还不牢固的身体,也为了不弄疼你。
你匍匐在他胸前,宝石的气息比冰雪温暖不上多少,却让你觉得安心。

精神松懈下来后,睡意就袭来。
你在陷入睡梦前,抓住他雪白的衣襟,温热的唇贴在他胸口梦呓般喃喃,南极石又以为他被烫伤了。

“你哪里不喜欢我,我可以改……但是不要不理我……”

南极石脚步顿了一下,继续稳稳的前行。高跟鞋踏在地上的哒哒声让你觉得安心。你陷入了黑甜的梦。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你还以为是自己做了一个梦。
自嘲的转了个身,就被静静伫立在你床边的南极石吓到了。

他低垂着澄澈的眼睛,里面满满都是你,那么认真,让你错觉他像是看了你一个下午。
南极石怎么可能这么做呢?你把这荒唐的想法晃出脑袋,回忆起今天的所作所为,你羞愧的低下头:“今天……”

“醒来了?来吃饭。”南极石有些僵硬的声音比你先一步响起,你就咽回了自己的话。你歪头,不解得看着他。
“你今天没有吃饭吧?”
你点点头。
“为了找我?”
你缩在被子里的腿动了一下。
“嗯。”

“……唉。”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冲南极石笑,却发现他像是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低头苦思,半晌,他深吸了口气。宝石自然不用呼吸,他这个举动只是为了让他自己平复心情。
你脑中灵光一闪,不会南极石只是不知道怎么和你相处吧!

南极石的反应证明了你的猜想。

你看到南极石的脸上悄悄爬上一点晕红,却依旧笔直的望着你。
“我在冬季的一个工作是去斩断浮冰,浮冰的声音会影响大家的休眠。我今天出去就是为了这个。”
“那里太危险所以不能带你去。”
“但没有提前告诉你,丢下你一个人,让你担心,真的对不起。”

“我以后如果要出去会先和你……你的眼睛怎么又流出/水了?”

澄澈的宝石不解惊讶得看到泪水在次在你眼眶聚集。泪眼朦胧间你竟然在他脸上看到了手足无措和一点点的……心疼?
你哭的更凶了。
心里却是无比的畅快。
原来你并没有被南极石讨厌啊,这个认知让你身心舒畅。

但是南极石完全不知道你是因为高兴而哭,他还在担忧你是不是又有哪儿不舒服了。那着急的模样让你破涕而笑。

南极石看着你的笑颜怔愣在原地,狡猾的你吸了吸鼻子,装出一副十分生气的样子,拍了拍床檐示意他坐下。
南极石犹豫了一会儿,看你还要哭的样子,终是坐在了你的床边。

他刚坐下,就被你抱进温热的怀中。
“你怎么?!”南极石惊讶的下意识挣扎了一下,你收紧手臂不让他挣脱出去。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南极石的挣扎小了下来,你怀中的宝石人,身体僵硬却又那么乖顺。

这点认知让你心中胀甜,于是便得寸进尺起来,你看到你嘴里哈出的白气把南极石的耳朵染上绯红。
“人类是需要温柔的拥抱的,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你煞有其事的说。

然后你就感到怀里的南极石动了一下,然后两只修长的手臂就从你腋下穿过,交叉在你的后背。
“像这样?”他的声线有点不自在,动作却十足轻柔。

你满意的笑了:“嗯,不过……还不够哦?”

你和他说,一日三餐不能一起给你,早上要吃早点,中午要吃午饭,晚上要吃晚餐。饭和水必须要温热。
你和他说,阳光正好的时候,他刚好不能出去,就要和你在宝石们的后院逛一逛,他不需要阳光,但你需要。
你和他说,每天都要和你说说话,人类是害怕寂寞的种族,不与人交流,迟早会死在寂寞里的。

你怕他不懂死的含义,就换了个更能吓到他的说法:“就是去月亮上,再也见不到了。”

你敢到南极石抱着你的手紧了一紧,又慢慢的松了下来。
他在你耳边嘟囔了一句:“人类可真麻烦。”
你自嘲:“可不是么?”

南极石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再次响起。
他的语速不快不慢,声音不大不小,却让你觉得他是认真,仿佛在许诺一个永生的誓言。

“但是我都记得了。”
你怔忪的看着他发顶在烛光下晕染的温暖色泽,猜想他同样是宝石的眼睛此刻也一定是如此温暖的颜色。
“我一直是一个人,所以不知道怎么去照顾别人……”
“但既然我答应了老师,就会说到做到,照顾好你。”
“我会做到你说的这些事。”
“但你要乖乖在家等我,不能像这次一样乱跑,知道吗?”
“金红石休息了,我对怎么治疗人类没有头绪。”
“你受伤了,没人治,会很难受的。”

你才知道南极石是这么一个啰嗦的人,你扯扯嘴角,眼睛眨一眨,却又掉下了豆大的泪滴。
南极石慌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笨蛋,这是高兴的眼泪啦!”你摇摇头,抱紧了澄澈的宝石人。
南极石觉得他几乎要在你的怀抱里融化成液体,坚硬的内心都软的没边。
人类可真是个奇妙的生物啊,他想。

“以后的冬天,就请多多指教了。”

自那以后的冬天,成了你最爱的季节。
你知道,每到白雪飘落的时节,就会有一个宝石人在长达三个季节的休眠里醒来。

他有着冰雪般澄澈的身体和内心。
他是那么的孤独,在漫长的雪季里只身一人守护他最爱的老师和同胞。
但现在,他有了一个和他一样孤独的人类相伴。
虽然很麻烦,却也很温暖的人类。

岁月荏苒,你总是在三个季节的漫长等待中,一日比一日期待冬季的到来。
你甚至会在飘下雪花的第一瞬间,冲到他身处的房间。

那里很冷,但是你的心情因等待而焦灼。

每一次看到南极石从水中凝结成美丽的实体,你都会惊叹造物的鬼斧神工。
你看着南极石澄澈的身体,没有涂上花粉的晶体表面满满的都是你的影子。

你给了这个孤单三个季节的宝石人一个温暖的怀抱。
“南极石,冬天到了。”
“嗯……你怎么穿这么薄?我都说了入秋后就要穿上加棉的那件衣服了吧。”

你眯着眼,满足的蹭了蹭宝石冰凉的身体,那是缓解你心中焦灼唯一的办法。
“南极石,冬天到了。”你重复。

你怀中的宝石人轻叹一声,回抱住你:“让你久等了。”
“这个冬天,也要拜托你了。”

“……好了,快去加衣服。”

你被老妈子一样的南极石逗笑了。
啊啊,这就是你的爱人啊。

他出现在寒冷的冬季,却让你的世界不再严寒。

在每个冬季,都如期而至。


所以……
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呢?
你不解地歪头。
冬天已经到了,你的南极石去哪里了?


磷叶石在你面前双膝下跪,头磕在地上,你看到碧绿上出现一道裂痕。
土下座,这还是你教给他的,饱含人类最大敬意的道歉方式。
连他也知道,就算大家都为南极石的离去而伤心,只有你的情感会不一样。

他给你带来了南极石最后的话。

以后的冬天,没有他。
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穿的暖暖,吃的饱饱。

——不要再等南极石了。

















宝石的爱与欲系列,第三弹。前两篇戳头像可看。
南极石,月球安好。

发了刀片后自己都忧郁了……

其实还有还有更多有魅力的宝石我没写,就比如辰砂,比如金刚老师,我炒鸡喜欢他们,却不知道怎么动笔。
喜欢却没有戳到灵感的那个点,仅仅是因为这样◉‿◉
我目前想写能写的基本上写完了,还想写变化后的磷叶石,不过漫画没补完摸不清性格,以后应该会做为短段子出来。

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一起爱宝石吧!

评论 ( 96 )
热度 ( 3184 )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